夏花.

恒顺众生 牵走我魂.。
Q站: summerflower

【博君一肖】到底谁碰瓷谁

*赛车手x医生

*现实架空


“鬼运气!真够倒霉的…”


王一博扶着腰骂骂咧咧地进了医院。


赛道上风驰电掣天不怕地不怕的赛车手也会被一辆自行车撞到腰。还是个肇事逃逸。


“再让我逮到我让你感受摩托车的速度。”


王一博挂了号,在走廊外等候着。


“下一位!”


王一博拿着挂号单踉跄着走了进去,说明了情况后那医生起身,便去捞王一博的衣服看腰间的伤势。


王一博差点没弹开跳到诊室外。


“你干嘛!”


“我是医生还是你是医生!我检查你的伤!”


王一博才悻悻地乖乖坐好,等这个医生检查。

王一博发现这医生不像那些大腹便便的老教授,倒是个模样精致的帅小伙儿。镜框挂在高挺的鼻梁上到更给他增了一分文质彬彬。


“好了,没啥大问题,给你开些跌打药就好了。”


王一博从他脸上缓回神,偷偷瞄了一眼他胸前的名牌。


“肖战。”王一博喃喃自语着。


“你说什么呢?”


“你刚才说你是被自行车撞的是吧,我说你这种年轻人走路别老看手机,仔细看这路你也不必受这些痛。”


肖战看着眼前这个病人也没理会自己说的一番话,倒是一直在发呆。


“医生!你确定我的腰没什么问题吧!我不久之后还有赛车比赛呢!”王一博忽然大声喊道。

肖战被吓了一跳。


“没问题你放心,这些药按时按量用过几天就好了。”


王一博半信半疑地接过药单,看着眼前人一副慢走不送的模样,背过身嘁了一声。


长的倒是一表人才的。王一博取药后脑子里一直想着,以至于出医院下台阶时又崴了脚。

真是太“走运”了。


王一博路过医院停车棚眼神一亮,看见了一辆无比眼熟的自行车,好巧不巧,是撞他的那一辆。

王一博对肇事人没有多大印象但凭借着对车的热爱,也绝不会认错肇事车。


“好啊,我就等着你,让我逮到有你好果子吃。”


王一博就近找了座椅候着,等那个人出现。这一等便是等到了下午,王一博没等到人倒是等来了一堆蚊子和满腿的蚊子包。


“真是霉到家了。”


王一博无意间偏头看向停车棚,是肖战正在往那边走去。


果不其然,肖战就是那自行车的主人。


“好啊,竟然是你!”


王一博扶着腰冲上去就是揪着肖战领子问罪,而后想着对方好歹也给自己看过病也功过相抵了。

肖战却一脸问号,莫名被人揪着领子兴师问罪。“这位兄弟,我想我和你没什么深仇大恨吧。”


“你撞了人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我什么时候撞人了?”肖战理直气壮地怼了回去,倒播了脑海中的画面肖战总算想起来会诊的几百个病人里这其中一个。


“首先我声明你的腰伤不是我造成的,至于人车你肯定是弄错了,我还赶着回家麻烦请你让让。”


一来二去的王一博也确实没有确凿的证据,眼前人好像和撞自己的人的身形也不大符合。但自己这么要强的人就此罢休,不然他就不叫王一博。


“既然人不是你撞的,喏!我这满腿的蚊子包也是等你等出来的!还是得你负责!”


肖战也是倒了霉遇上这么个病人,当真是碰瓷了。


“这样兄弟,我呢今晚请你吃个饭,咱们就两不相欠,你也别来找我,就当我送佛送到西行了吧。”


吃饭,王一博眼前一亮,白白可以蹭一顿饭有何不可呢。




医院对街的小龙坎里。


“我平常下了班没事儿就来这儿吃。”肖战自顾自地说着。


王一博直勾勾地看着眼前人,脑子里不知打着什么主意。


“我记得…你说你有什么赛车比赛是吧?”


“啊…啊对。”王一博这才缓回神来回话。


“我倒是对体育竞技这块挺感兴趣的,一些赛车比赛我也经常关注。”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来二去王一博向肖战灌输了大堆摩托车的知识,听得肖战只能应答着。


“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车手啊。”王一博边吃边问着。


“你是赛车手对吧,那你一定知道你们行业里出了个新车手,倒是挺厉害的,那叫什么…什么来着…85号车手吧…王…王一博!对就是王一博!”


王一博一愣。


“我给你讲啊,我虽然没见过他到底长啥样,猜应该是个年轻人,了不得,真是一匹黑马。”肖战自顾自地说着,也没注意发愣的王一博。


“哦对了!还没给你自我介绍呢。我叫肖战。”


“我知道。”王一博淡然回道。


“啊…啊?”


“今儿你那白大褂上看见了。”


两人又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无话可说。


还好肖战这人看病时没注意自己的名字,不然又是一段鬼运气了。


王一博这一顿饭吃的也不是个滋味,说不上来与肖战的相识,或许是上天安排吧。王一博其实观察到肖战脱掉白大褂摘掉眼镜后的面容挺俊的,不比自己差。


这模样应该有女孩追吧,王一博心想着。


就连自己什么时候走出的小龙坎门都不知道。


“喂!我请你吃了顿饭好歹说声谢谢吧,自己名字也不说。”肖战和王一博又在大街上,暮色已至,城市的霓虹灯和黄昏相映衬这,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你这医生连病人名字都记不住啊。”


“废话,我一天那么多个病人要看,谁管你叫什么。”


王一博翻了一个白眼给肖战,肖战也不轻不重地打了王一博的腰。


“喂!我投诉你伤害患者啊!”


“得了吧就你那点儿伤还自称患者,我要不看在你也是赛车手和王一博是同行,我早打电话报警说你碰瓷了。”


王一博差点没气晕过去。


“诶哥们儿,你说你不久后有赛车比赛是吧。”


“啊,我告诉你我这腰要是没好你就等着投诉吧。”


“害我不是说这个,你一定能碰见王一博对吧,看在我还帮你看病的份儿上,你帮我要个合照呗,我还没看过这个黑马长什么样呢,总是全副武装的。”


王一博再次无语凝噎。


后来两人加了微信。


【哥们儿你总要给我个名儿吧,我好备注。】


【那个要投诉的。】


【。。。。】




摩托车赛也如期而至了,王一博的腰比想象中好得快,毕竟也没伤到什么。


“我今天又是触到什么霉头了。”王一博偏头看过去,好巧不巧对上了肖战的目光。


肖战咧开嘴笑着走了过去。


“那个投诉的,你这身衣服有些眼熟啊。”


王一博没有心思回肖战的话,看样子他是这次比赛的医生之一。


真是上天给的缘分。


“王一博!你过来一下!”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唤着。


“来了!”


只剩下肖战发愣站在原地。


肖战早应该想到的,看来那顿饭还真是请对了。


王一博再次拿了个好成绩,平安归来了。肖战比王一博本人还开心,在后台就等着王一博回来。


“可以啊投诉的,哦不…老王。”肖战第一时间便拿着水上去迎接。


“谁是你老王,我跟你不熟。”王一博用毛巾擦着颈边的汗,以一张经典的冰山脸接过肖战的水。


王一博出了名的心口不一,嘴上说和别人不熟而比赛完了又和肖战去吃日料了。听肖战说是给自己庆功。


“诶老王,咱俩也算是半个朋友了是吧,我这前不久才学会骑自行车吗,这人力的到底是比不过机动的好是吧。”


“你有话就直说。”王一博瞟了一眼肖战,一副天真的笑,王一博一直板着的脸也稍稍松了下来。


“什么时候我也感受感受你那宝贝摩托车的速度呗。”


王一博又一次震惊了,连连摇头,他怎么舍得自己的宝贝让别人碰。


肖战见王一博的眼神也自知说的不对,别人凭什么要把摩托给自己骑,挺像道德绑架的。


这一顿饭又是吃的不欢而散。



一周后郊区。


“喂我说你会不会啊!你脚要放这里!不是那儿!我投诉你啊!”王一博被摩托车上瞎捣鼓的肖战弄的气不打一处来。


肖战坐在王一博的宝贝摩托上,只能听着王一博的,毕竟自己连自行车都不怎么精通。


“算了!你坐后边儿去!”王一博感觉这次是有心脏病了,腿一跨坐在前座上,“戴好你的安全帽!坐好了!”


肖战只感到路面的尘土忽然飞到了自己身上,风吹着衣衫一个透心凉。是真的摩托在前面飞魂在后面追。


“喂!你开慢点儿要死啊!”肖战紧紧的环着王一博的腰,王一博只感觉有些窒息。


是你要说感受摩托车的速度的。


王一博心谙道,自己一定要把心口不一这个毛病改了,以及遇见肖战,可能真的是缘分到了,甩也甩不掉。


“你这摩托车的速度感觉哈…挺不错的…跟坐了个过山车一样爽。”


王一博将车停在路边,实在是肖战在身后骂骂咧咧的,吵死了。


“碰瓷是吧,你再骂骂咧咧的我投诉你你信不信。”


肖战笑得像个憨憨,“没事儿老王…你继续啊…”


王一博再一次踩下油门,带着肖战开往了下一条更远的路。



评论(8)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